婚禮最注重的就是熱鬧的氛圍和流暢的排程,打造氣氛最快的方法就是聽到一首讓內心深處最悸動的旋律歌曲。新人們宴客日期即將來臨,對婚禮歌曲卻還是不知道從何下手,又不想給餐廳或者婚顧播一些家喻戶曉的大眾歌曲,那這篇請你趕緊加入我的最愛收藏起來,再順手分享給另一伴一起討論吧!

小編這次幫新人們準備了超多首浪漫又沒這麼頻繁出現的婚禮音樂,分別從暖場、進場、誓詞、用餐、送客不同場景來推薦給大家,中文、英文、日文、韓文通通有!聽到這些歌曲讓你最有怦然心動感覺的時候,那就是它了!

婚禮音樂-婚禮歌曲-婚禮歌單-婚禮迎賓音樂-戶外婚禮-婚禮攝影-蘿亞婚紗-台北

婚禮迎賓音樂/婚禮暖場音樂

等待婚禮開場的期間,親朋好友帶著愉悅、祝福的心情來出席喜宴,婚禮迎賓音樂建議安排較輕快、或稍微動感的曲風,讓現場氣氛輕鬆愉快,賓客也能放鬆心情,耐心等待宴會開始~

【Valentine – Kina Grannis】

【My Only One – Sebastián Yatra, Isabela Merced】

先來兩首輕快的婚禮暖場音樂,這種以吉他演奏為主的輕快旋律,都很適合戶外婚禮或者迎賓暖場,播成長影片時也可以當配樂,現場的氣氛會讓人感到很輕鬆愉快。

【DayDreaming – Jack & Jack】

如同歌名一樣唱出慵懶的感覺,流行歌曲帶點電音再夾雜 R&B 的韻味,多重的享受!歌詞寫著戀愛中的兩人,沉浸在熱戀中的美好,做著白日夢也能夢到對方。

【Fallin’ All In You – Shawn Mendes】

再推薦一首慵懶男生嗓音的婚禮暖場音樂,歌詞也描述愛情中墜入愛河的樣子。

【10,000 Hours – Dan + Shay, Justin Bieber】

鄉村雙人團體 Dan+Shay 和 Justin Bieber 合作的歌曲,歌名的 10,000 Hours 是引用自美國作家 Malcom Gladwell 的一萬小時定律,也就是如果你要精通一項技藝或是專業,你起碼要練習一萬個小時以上,而這首歌曲將這個概念套在愛情之中,具有一種小巧思。簡單直接的浪漫告白,讓人一聽都能感受到那種男孩對女孩對直接的愛意。除了可以當作婚禮暖場音樂,也很適合送客時候播喔!!

【Stuck with U – Ariana Grande, Justin Bieber】

Justin 跟 Ariana 合唱的這首歌,把想跟愛人黏在一起的心聲表露無遺,可愛又逗趣的一首。很享受 Justin 唱這一類的音樂,簡單、不用過多裝飾或編曲,Ariana 聲音越來越游刃有餘,圓滑而清亮的嗓音很適合這種半撒嬌半慵懶的曲風。無論是婚禮迎賓音樂、用餐、送客,這首的意境整場婚禮都非常適用!

婚禮音樂-婚禮歌曲-婚禮歌單-婚禮進場音樂-婚禮攝影-蘿亞婚紗-台北

婚禮進場音樂

婚禮一進音樂

【 ‘City of Stars’ – La La Land Original】

La La Land 的劇情裡頭男女主角唱的這首 City of Stars,但其實小編最愛的版本是李東旭和李秀賢節目現唱的版本!優美的歌聲搭配女生羞澀可愛的表現,其歌詞亦是那麼的深入人心,呈現出追尋夢想的盼望與迷茫,另一個人的出現使一切都如此不同,星光點點都亮了起來。起承轉合明顯的曲調,很適合婚禮進場那種期待但帶著緊張,接著又是藏不住興奮跟羞澀的心情。

再推薦三首適合婚禮一進時播放,輕柔優雅意境曲風的歌曲:

【The Rose – 手嶌葵】

【Everything I Need – Skylar Grey】

【MY ONLY-周深】

The Rose 手嶌葵的經典作品,歌詞已有 4 種版本的翻譯,但每個版本都附有著文學浪漫;周深擁有著被天使吻過般的高音男生,MY ONLY 詮釋出男女之間的唯一情感。

以上三首歌詞旋律都飽含柔美意境,適合新娘穿著長拖擺的蓬裙白紗,有氣勢地進場,再優雅走向紅毯另端等待妳的新郎,輕輕地擁抱把自己捧在手心上的父親,而新郎再慢慢地將父親手中的心肝寶貝接手。每一個動作搭配這幾首輕柔浪漫的歌曲,馬上就騙走了賓客的眼淚。

婚禮音樂-婚禮歌曲-婚禮歌單-婚禮進場音樂-推薦-進場白紗-蓬裙-蘿亞婚紗-台北

婚禮音樂-婚禮歌曲-婚禮歌單-婚禮進場音樂-推薦-進場白紗-2-蘿亞婚紗-台北

【It is Well – Kristene DiMarco feat. Bethel Music】

小編覺得這首很適合穿 A-Line 白紗的新娘當進場曲,這是首很受歡迎的詩歌,內容主要是傳達了對上帝的信心。正因如此歌詞含意正向,會有種放鬆心情的安定感,感到事情充滿正向順利發展的趨勢。

婚禮音樂-婚禮歌曲-婚禮歌單-婚禮進場音樂-推薦-進場白紗-aline-蘿亞婚紗-台北

【I Choose You – Ryann Darling Original】

Ryann Darling 專為她的婚禮所創作的歌曲,由女孩充滿信心的唱出選擇新郎的肯定。這種專門為婚禮的作歌比較不容易流行,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有些新人可能會覺得太冷門就不敢使用,可是小編覺得這是個優點~冷門小眾才具有獨特性!這首歌的創作是為了婚禮進場或婚禮獻唱,若用在迎賓也很可以!

這種抒情浪漫的曲子,光是想像自己穿著經典大圓蓬裙白紗,再拖著長拖擺進場,就已經原地感動 100 次了!!分享幾款蘿亞熱門款白紗~

加碼推薦一首新郎進場音樂:

【I Do – 911】

時間節點50秒開始,很適合陽光大男孩般的新郎,歡快且自信大方地邁入宴會廳😎!是不是很有畫面感帶入!

婚禮音樂-婚禮歌曲-婚禮歌單-婚禮進場音樂-二進-婚禮攝影-蘿亞婚紗-台北

婚禮二進歌曲

通常婚禮二進這個環節,都是新人們表演才藝或者大放光彩的時候!建議如果新人想要留下讓人深刻的回憶,可以自行安排一些表演~

【I Do – Colbie Caillat】

Colbie Caillat 歌聲表達出活潑且滿懷期待的感覺,小編覺得這首非常適合當二進歌曲!可以配合較輕便的晚禮服,搭配唱跳入場,光用想的就很動感可愛~推薦給活潑路線,想要立即炒熱二進氣氛的新人!

如果想要安排有律動的型式進場,可以參考以下幾款款式的禮服,裙擺較短或者是無托擺的禮服,不用放心去踩到或者絆到唷!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王若琳 Joanna Wang】

這首副歌的地方給小編的感覺是新郎新娘一同進場,在宴會廳、戶外婚禮,當作一進或二進歌曲都很適合。

喜歡沒這麼隆重感的新娘,也可以搭配一些較輕便的白紗禮服,或者特別設計款的禮服,走紅毯時邊跟賓客互動。推薦下面三款禮服給活潑外向的妳~

如果新娘子對蓬裙、拖擺有一定的堅持…..那當然沒問題!二進也可以選擇除了白色以外的大蓬裙、長拖擺,充滿甜美地浪漫進場!蘿亞都可以滿足妳對婚紗禮服的需求,妳只需要美美的即可!(笑)

小型宴客同樣也要讓氛圍到位!家宴禮服如何穿?推薦給要辦家宴、戶外婚禮的妳:家宴禮服、戶外婚禮這樣穿!適合小型婚宴的3大婚紗款式

婚禮音樂-婚禮歌曲-婚禮歌單-結婚誓詞音樂-婚禮攝影-蘿亞婚紗-台北

交換誓詞音樂

講誓詞的部分,其實最重要的是把目光留給新郎新娘,所以交換誓詞時的背景音樂推薦放些輕音樂、沙發音樂,小提琴跟鋼琴伴奏的曲子也可以,默默地在旁邊配樂,又不搶走新人的風采!推薦幾首快速帶入氣氛的歌曲:

【Call On Love – Michael Learns To Rock】

【你,我,我們 – 鄭容和】

【Christmas Tree – V】

婚禮音樂-婚禮歌曲-婚禮歌單-婚禮用餐音樂-婚禮攝影-蘿亞婚紗-台北

婚禮用餐音樂

用餐期間建議不要放節奏感太強、太嗨、太急躁的歌曲,易導致用餐時備感壓力且緊張。在用餐這個階段播放的婚禮音樂可以把音量調小一點,曲風可挑選小情歌、活潑 R&B 的歌曲!

【Dear Future Husband – Meghan Trainor】

「親愛的未來老公,你知道老婆永遠是對的。」歌詞幽默表達愛侶之間的相處之道,曲調可愛俏皮,令人會心一笑!

【Marry Me – Meghan Trainor】

以女生視角出發,歌詞簡單明瞭,傳達希望能與新郎共度一生的心情。抒情的吉他伴奏聽起來暖心甜蜜,適合婚禮用餐播放。

【Baby it’s you – Arden Cho】

【Love Love Love – Hope feat. Jason Mraz】

【Say yes – Punch】

【Wichita – The Eastern Plain】

【Lost and Found – I’MIN】

以上推薦的這些,都是小編們一致認為很適合放在婚禮用餐時間循環的歌單唷!

婚禮送客音樂

婚禮來到了尾聲,送客現場雖然會很熱鬧,熱鬧到沒人去注意到音樂,但做事要做到好的強迫症是沒辦法放過這種尾端一隅,音樂的環節依然是不能馬虎!這應該是很多新人所堅持的小地方,都要親手交作業了,要做就全部都處理好!!(笑)

婚禮音樂-婚禮歌曲-婚禮歌單-婚禮攝影-3-蘿亞婚紗-台北

【Starving – Hailee Steinfeld, Grey ft. Zedd】

【What Lovers Do – Maroon 5 ft. SZA】

以上兩首都是比較動感的曲風,適合放在一開始準備送客、或已進行到一半的送客環節,第一首的歌詞翻譯有很多種版本,就看大家怎麼去解讀了(笑)

【Love Someone – Lukas Graham】

歌詞完美描述了愛上了一個人會有的反應跟心境,「當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敞開心房,當你墜入愛河,你會將心中最重要那個位置留給他」,如同歌詞所說,正是因為如此你們兩個才會有今天的婚禮。

【I Could Be Yours – 黃玠瑋】

歌詞中不要再去管外在事物,我知道我們應該合而為一,彷彿新人對彼此的期許,日子是自己過的,往後的日子相知相惜相扶。

【カタオモイ – Aimer】

雖然歌名中文翻譯是單戀,但從歌詞來看的話,是以女生的角度去唱這首歌,旋律輕快、爽朗卻有力的歌聲,更像是表現內心的悸動,吶喊著傳達出夢想成真的喜悅。放在婚禮的尾端,就像新娘準備為完成婚禮這件事畫上句號,然而繼續開啟新的人生階段篇章!把情境帶入,光是用文字敘述都感到現場浪漫的氛圍。

【Hey, Soul Sister – Train】

這首是老歌級人物了!依歌詞來看可以解讀成跟另一伴為 Soul mate,歌詞滿滿的愛意湧出。比起含蓄的愛,更喜歡大方表露意思的愛!

【Marry Me – 庸俗救星】

這一首比較特別,是獨立樂團「庸俗救星」的歌!旋律輕柔,聲線不疾不徐地唱出表白內容,文青的氛圍拉滿!獨立樂團的歌小眾,但歌詞卻是簡單明瞭的,推薦給大家!

一生一次的夢幻婚禮,精緻漂亮的禮服一定是穿好穿滿!前面分享了幾款搭配進場的婚紗禮服,但送客要拍更多照,必定也要著最驚艷的禮服,讓大家跟最美的妳拍照留念!加碼推薦幾款適合送客穿的晚禮服。

繼續看看:更多顏色款式的頂級質感晚禮服

不藏私推薦:婚禮音樂/婚禮歌曲挑選Tips

隨著婚禮送客歌單的出場,小編的推薦也到了尾聲囉~以上就是推薦給大家的婚禮音樂/歌曲,快加入你的婚禮歌單吧!最後也附上一些挑選婚禮歌曲的小叮嚀~

《✏婚禮歌曲挑選Tips》

  • 選歌時歌詞含義非常重要,除了歌要好聽外,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歌詞唷!
  • 旋律要依流程呈現的氣氛去搭配,變換曲風融入現場氛圍!選到對的歌跟選擇主持人一樣重要!
  • 大眾歌曲先等等!有些常見的歌曲,歌詞不見得適合婚禮,小眾好聽的歌曲更能散發你的品味,選幾首辨識度較低的歌當妳的婚禮音樂吧!

音樂就是小編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塊,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新人要趕快收藏起來,後續有聽到什麼好聽又適合婚禮的歌,會再更新給大家唷!💗

聽著婚禮歌曲,看看更多推薦的婚紗禮服吧!
看更多最新婚紗禮服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