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性一般而言較嬌小,雖然平均身高不斷成長,但周遭總是不乏身型迷妳、150公分上下的可愛小隻女。日常生活中,小隻女們可以透過穿衣搭配修飾身型、比例,然而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每個新娘都希望能呈現身材比例最好的自己,穿起華麗精美的禮服,成為最美的新娘。

但挑婚紗禮服跟選時裝穿著不盡相同,小個子婚紗不是只有可愛清純風,如何挑對婚紗禮服款式,表現出黃金比例,總是讓嬌小新娘傷透腦筋。超過6萬對新人滿意推薦的台北蘿亞婚紗,對各式身型新娘禮服搭配經驗豐富,針對東方女性常見的迷妳小隻馬新娘,推薦挑選高腰剪裁搭配較高的鞋子,搭配略為延伸的下襬,也要避開過多裝飾或是大圖案的樣式。再結合蘿亞擅長的剪裁與設計修飾線條,拉長身型創造視覺上修長感,讓嬌小的新娘也能呈現高挑的比例。

蘿亞婚紗推薦下列幾種婚紗款式,給 150 ~ 160 cm 左右的小隻女新娘不一樣的選擇。看蘿亞施展超級顯高的魔法,幫妳化身超級名模:

1. 一體成型式/高開衩婚紗設計

新人們可能對一體成型是甚麼會比較陌生!小編來為你們解說,在一體成型的布料上面選擇長型的剪裁,巧妙的避開在腰部的裁切線,沒有任何的拼接部分,在視覺上面就不會出現身形被裁斷的錯覺,整體就會看起來會更加的修長,修飾了身材延伸曲線的線條。

常見的高開衩設計款婚紗,也是屬於一體成型式的婚紗款式之一。原本一體成形的婚紗款式就是以長型為主,接著再設計開衩就會會讓腿部線條露出,展現白皙腿部,用視覺上的效果幫助矮個新娘拉長比例!

千萬不要害怕露出腿部線條!適當的婚紗禮服開衩剪裁,讓你拍起來超顯高,在腰部以下做出不同材質布料的拼接設計,或是開衩剪裁設計,都能讓你穿上禮服,營造出腰部以下全是腿的黃金比例!
在視覺上面就不會出現身形被裁斷的錯覺,整體會看起來會更加修長,延伸身材曲線的線條。別忘了準備一雙漂亮的婚鞋,在拍攝的時候更亮眼!

2.小拖尾禮服款式

小隻女婚紗-新娘禮服-短拖尾窄身白紗-婚紗禮服-蘿亞婚紗-台北婚紗

 

著重修飾下半身比例的新娘,在婚紗裙襬上挑選短拖尾的款式,除了增加視覺比例的延伸,也可以搭配比較高的婚鞋,短拖尾以自然方式的延展下身,達到顯瘦的效果,淺淺曳地的裙襬,方便在婚禮中行走外,更增添了憧憬與漣漪。

3. V領婚紗設計款式

小隻女婚紗-新娘禮服-深V奢華深藍晚禮服-婚紗禮服-蘿亞婚紗-台北婚紗

在挑選禮服時,嬌小女孩除了需要避開高領或沒有脖子線條的禮服外,可以利用V領領口來往下延伸,搭配性感的線條還可以讓整體協調更協調,大幅度提升高挑感,如果新娘會害羞不敢採用大深V,也可以選擇小淺一點的設計,一樣也可以達到同樣的脖子拉長視覺效果喔!

如果臉型較方臉、頭臉較大的新娘們,也建議可以挑選v領設計的婚紗,把脖子線條大方的露出來,靠著剪裁設計來改善自己的缺點,對於修飾臉型的效果極佳!推薦給上述有提到的新娘子們!

4. 魚尾婚紗設計款式

魚尾禮服是近期掀起的流行熱潮,不僅穿上後仙氣滿滿,在視覺效果上更能收緊新娘下半身的線條,避開澎裙導致新娘下半身往橫面延伸,會有頭輕腳重的感覺,相反的魚尾款式,反而能達到拉長垂直線條,在婚禮上凸顯最完美曲線,展現出獨特的韻味。

5. 高腰設計婚紗款式

小隻女婚紗-新娘禮服-高腰深V白紗-婚紗禮服-蘿亞婚紗-台北婚紗

平時在生活中的穿著,嬌小女孩衣櫥必備就是高腰款,在挑選禮服婚紗的時候,這也是最為重點的筆記。
視覺上會拉長下半身的比例,大幅度提高腰線,讓人有視覺上的錯覺,利用要腰部的剪裁視覺上讓腰部線條縮小,搭配高腰的裁縫下完美拉長腿的長度,體現高挑的感受。

6. A-Line婚紗設計款式

小隻女婚紗-新娘禮服-歐式菱格網紋Aline白紗-婚紗禮服-蘿亞婚紗-台北婚紗

最不會出錯的婚紗款式,非A-Line莫屬,適合給任何身型的新娘子!對於挑選款式的妳,是最保守的入場卷~減少大蓬裙的負重感,以輕盈為主,不想過度華麗顯擺之外,腰線以及腿部線條,都有向下延伸的樣貌,展現出女神氣質的風韻,襯托妳的典雅不凡。

7.前短後長禮服設計

小隻女婚紗-新娘禮服-平口蕾絲美腿白紗-婚紗禮服-蘿亞婚紗-台北婚紗

 

特殊的禮服設計,如前短後長的禮服,能夠展現新娘腿部線條,又使用背後延伸出的禮服拉長整體身材曲線,看起來與眾不同,又能達到小隻女孩心目中的理想比例,加上不同造型搭配,能夠變化出多種風格。

挑對婚紗禮服,小個子新娘也能成為模特兒

新娘們最希望在拍婚紗時,能夠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然而瘦身可以靠毅力達成,但是身高卻是無法更動的,嬌小女孩看完這篇文章後,就能把刻板印象拋諸腦後了,除了靠高跟鞋輔助之外,小個子婚紗選對款式,也能創造出150變170公分的視覺效果!不管拍婚紗、宴客或其他活動,不用再侷限自己只能走清新甜美風,小隻女婚紗推薦來蘿亞,絕對不怕找不到適合妳的婚紗禮服!

💃 準新娘絕不能錯過:中式、魚尾、Aline等 10+ 婚紗禮服款式一次看

除了款式齊全的婚紗禮服,蘿亞結婚精品更擁有數名經驗豐富的禮服秘書,全程一對一幫助妳挑選最合適的禮服,不僅讓每一位新娘呈現最好的樣貌,還能與妳想要的風格融合,在短短兩個小時內,憑藉著多年的高度專業,就能針對身型比例挑選出妳的完美嫁衣,成就妳嬌貴的婚紗夢想。

每位女孩都希望在結婚那天能完美無瑕,在台北蘿亞,小個子的妳也可以擁有超模氣場,分分秒秒呈現令人目不轉睛的姿態,在婚禮上綻放奪目光彩!

除了小個子婚紗,其他身型的婚紗怎麼挑?

蘿亞禮服職人貼心為更多不同身型的新娘,進一步分析了5大常見身形的婚紗禮服挑選訣竅,並建議 Yes & No 的婚紗款式和挑婚紗注意事項,推薦新娘快來筆記!

婚紗怎麼挑-婚紗禮服-婚紗款式-推薦-蘿亞婚紗-台北婚紗

更多婚紗禮服挑選技巧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