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Yes I do」,開心的跟親友們宣佈「我們要結婚了!」,然後呢?接下來才發現結婚要準備的事情一大堆,拍婚紗、租禮服、訂喜餅、宴客、一連串的事情把你從甜蜜的幻想拉回現實了嗎?面臨籌備婚禮過程中種種難題,你感到非常困擾嗎?

這篇文章蘿亞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挑婚紗,也讓大家知道婚紗公司、自助婚紗工作室、禮服工作室拍婚紗有什麼不同,為什麼台北婚紗大家會推薦蘿亞。當然也會說明我們是如何幫超過63000對新人拍出夢想中的婚紗風格,避免上演PTT、社群網路上那些網友們抱怨的拍婚紗悲劇。(台北蘿亞可是新娘們網路上好評推薦,在台北拍婚紗一定要逛過的知名婚紗店家哦!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幫大家整理的拍婚紗、挑禮服攻略吧!(先劃重點:台北蘿亞被公認最強大的優勢就是禮服款式精美、婚紗照風格多元又拍的超美、服務團隊超貼心讓新人無後顧之憂!

Q. 台北拍婚紗有哪些選擇?

拍婚紗的選擇主要可以先大致分為:「婚紗公司」或是「自助婚紗」這二種大方向。簡單來說,婚紗公司可以提供包含拍婚紗照、婚紗禮服租借、婚禮造型設計等完整的婚紗包套服務,口碑良好的婚紗公司除了婚紗禮服品質比較好,婚紗風格多元之外,在服務上也會比較細膩貼心,讓新人在過程中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擔心,這也是新娘學姐們好評推薦蘿亞的原因喔。

而自助婚紗指的就是完全由新人自主搭配所有的項目,包含自行接洽婚紗/攝影工作室、選擇攝影師/造型師、以及宴客所需的一切項目,如妝髮、謝卡與婚紗相本。自助婚紗的婚紗禮服多是由工作室提供,或是上網租借婚紗。因為是新人必需自行處理各項細節,過程就比較麻煩,也比較難控制整體的品質,這是一定要注意的,過程中的不愉快肯定會大大影響心情。

Q. 婚紗公司與工作室有何不同?

婚紗公司

婚紗公司提供完整且一站式的服務,每個顧客來都可以享受品質一致的尊榮待遇,從婚紗照的禮服、攝影造型、挑選相片、相片美編、相本、謝卡、捧花到宴客禮服(訂結婚禮服、伴娘服),一站完成。從婚紗到婚禮都幫您一手包辦,很適合工作忙碌或是過程中需要專業顧問協助的新人。婚紗禮服方面,專業婚紗公司多擁有自家設計師團隊,擁有獨一無二的婚紗禮服(台北蘿亞婚紗獨家的「法式高級訂製婚紗」更是針對東方女性設計訂製,妳的婚紗絕對與眾不同!)。

自助婚紗工作室

提供較自由、彈性較高的單一服務項目給選擇自助婚紗的新人,大致分為攝影工作室及禮服工作室,需要新人花較多時間去做功課、自行挑選不同攝影師、化妝師、禮服等去搭配,是由自己一手包辦的過程,也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時間去各自跟不同窗口溝通、查找資料。此外,禮服工作室的禮服樣式重複性較高,特殊款式則需要加價。

小編補充:

自助婚紗是從2013年左右開始流行的一種婚紗拍攝模式,所以你會發現很多婚紗工作室成立時間不會超過十年。蘿亞在中山北路婚紗街上成立超過20年,擁有豐富婚紗拍攝經驗與持續不斷的好評推薦,服務品質與攝影風格是蘿亞深受台北新人喜愛的原因!

Q. 婚紗公司禮服款式一定比較多嗎?

拍婚紗最重要的就是婚紗禮服了,由其是對新娘來說,披上白紗更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重要時刻,婚紗禮服一定要是最適合自己、拍起來最美、最獨特的!所以問題不在婚紗禮服的數量,而是有沒有適合妳的婚紗禮服、婚紗款式是否夠多元、婚紗禮服的質感是不是讓妳可以自信的在婚禮上成為最亮眼的新娘。

如果妳在乎婚紗禮服的品質,那廉價便宜質感又不好的婚紗禮服就不用考慮了,就算號稱有成千上萬件,也是浪費時間而已,婚禮上妳肯定不願意將就那些質感不好的婚紗禮服!

蘿亞館內有3層樓的禮服可供您挑選,每個樓層也區分拍照、宴客、高級訂製等不同類型的禮服。此外,因為擁有屬於自家團隊的禮服設計師,妳不會選到和別人一樣的禮服款式,如果妳是追求時尚流行的新娘,更歡迎參考我們的高級訂製區,由設計師手工縫製幾百個小時的精緻禮服,穿上它體驗高級奢華的手工禮服質感。

(台北蘿亞獨家的法式訂製婚紗,是針對東方女性身型設計,更是廣受新娘們的大力推薦哦!)

禮服出租價格多少?婚紗租借要注意什麼?蘿亞禮服職人一次解答!
禮服租借注意事項

Q. 想要好的禮服質感,該選婚紗公司還是工作室?

講到婚紗質感,就是婚紗公司的強項了,更是台北蘿亞婚紗讓新人們一致好評的重點之一。台北蘿亞有專業的禮服設計團隊,每季都會推出能完美詮釋時尚的新款禮服,依照東方女性的身形設計,打造能襯托每位新娘高貴曲線的「法式高級訂製服」。從布料選擇到禮服細節製作都非常謹慎,每項細節都極具要求,實際穿上就能感受到蘿亞團隊的用心與堅持!

蘿亞更擁有專業禮服顧問根據您的需求、喜好、期望精準判斷,只需要二小時,幫妳在多樣的禮服系列中找到妳的命定婚纱。我們的試穿體驗空間動線寬敞明亮,擁有專屬你的明星試衣間,不會有和別人一起挑禮服的尷尬場面(許多網友抱怨的拍婚紗悲劇之一,在蘿亞是不可能發生的哦!)

Q. 婚紗公司的婚紗照風格是固定的嗎?該怎麼選?

婚紗照的風格可以隨著新人的喜好去溝通做變化,蘿亞的攝影團隊都非常有經驗,絕對能實現你的婚紗夢!

婚紗照風格有很多種,我們在「超完整婚紗照風格懶人包」裡幫大家細分出多種不同風格,喜歡拍海景的新人不要錯過絕美氣勢風;喜歡韓式婚紗照的新人,在蘿亞也可以幫你拍出不用遠赴韓國就能拍到的韓風婚紗照;如果沒有頭緒,你也可以嘗試浪漫少女或是甜美氣質風,攝影師會引導你們拍攝動作,不用擔心姿勢窮或是尷尬癌!在拍婚紗前不妨看一下自己最喜歡且想嘗試的風格,會拍出更符合你需求的婚紗照。

婚紗公司提供多種現今流行的風格供新人選擇,而婚紗工作室必須由自己去組合你想要的禮服、場景、妝髮等,風格也是要逐一尋找符合自己喜好的工作室,籌備婚禮就已經勞心勞身,選擇婚紗公司是你忙碌之餘還能完美處理婚紗夢的好辦法。

Q. 不想拍制式的婚紗照風格,婚紗公司可以客製化嗎?

婚紗公司會提供數種不同的流行婚紗攝影風格,如:韓風婚紗、復古婚紗…等常見風格,並提供適合的禮服、場景、與妝髮造型供新人選擇,妳可以很快的選出幾種自己喜歡的風格來組合出專屬的婚紗禮服。

若是這些流行的婚紗照風格還不能滿足你?別擔心,蘿亞的攝影團隊擁有駐店攝影師,品質有公司專業保證,不必擔心拍完照拿不到照片、拖件等問題,更重要的是,蘿亞的攝影團隊經過公司嚴格挑選,具備豐富拍攝經驗,樂於嘗試您提出的各種風格:活潑可愛、時尚個性、浪漫唯美等各種風格我們都拍過,也可以把你們的愛情故事融入各種婚紗風格,拍出專屬的客製故事感婚紗。

建議新人在拍攝討論前,可以上網搜尋一些喜歡的攝影風格,讓我們一起創造更多元化的攝影作品吧!

20+婚紗風格給你更多拍婚紗靈感

Q. 必須親自和攝影師接洽嗎?拍婚紗來回溝通很花時間很煩吧?

若是選擇自助婚紗,新人就必須親自與攝影師溝通所有的細節,包含拍攝的風格、期望、甚至拍攝時間都必須自己喬。好處就是自由度極高,但也有可能耗去許多時間與耐心。

若選擇婚紗公司,因為婚紗公司對婚紗攝影流程經驗豐富,會幫新人安排好固定的拍攝討論時段,你只需要告訴攝影師想要的風格、拍攝手法與期待結果(最好有準備一些範例會更快哦!),婚紗攝影師會儘量滿足你們的要求。

而在台北蘿亞,我們更貼心的提供「專業顧問」為新人服務,所有的流程時間規劃都是由接洽您的專業顧問幫你打理的喔!會幫您排定與攝影師、造型師的溝通時間、婚紗拍攝的時段安排、挑選相片、取相本等等,蘿亞團隊從專業顧問、禮服顧問、攝影團隊、造型團隊,都是您的貼心小秘書,幫你們處理婚紗到婚禮的大小雜事,我們還有其他配合的喜帖、喜餅、婚戒等周邊商家,可以推薦給您,省去許多網路上搜尋、在網路資訊海中載浮載沉的困擾,由蘿亞結婚精品幫你們完成從婚紗到婚禮的夢想藍圖!

『造型師的妝髮、攝影師的風格,讓我們太喜歡也覺得很值得,當然也很不小心的加挑了許多組照片,看了看,還覺得不夠呢!其實還想要再多拍幾次,以後孕婦照、週年照、全家福………,我舉雙手贊成,都給蘿亞包辦了啦!』

韻如的台北婚紗心得

Q. 台北婚紗公司和工作室的婚紗價格有差,差距來自於?

婚紗公司的價格大約落在4-7萬元間不等,工作室的價差就更大了。我們在「婚紗照價格」這篇文章中有提到,台北婚紗價格會有這樣的高低落差,除了服務內容範圍不同(某些低價的婚紗方案其實只是單純拍婚紗照價格,不包含訂婚、結婚當天禮服的租借,整個結婚流程東加西加下來,不見得會便宜),婚紗店的形態、規模和服務品質,也是影響整體婚紗價格的重要因素。

台北蘿亞非常重視禮服的品質與質感,採用國外進口的高質感原布料,加上自己的設計團隊親手打造、融入時尚伸展台的流行元素,再由設計師親手手工縫製上面的亮片、鑽飾、蕾絲,禮服的質感妳一穿上就會發現不同!注重禮服質感及追求時尚流行款式的新娘,來蘿亞絕對能實現所有妳對婚紗的夢想。

台北蘿亞更有專業的禮服職人幫妳精挑細選適合妳身型的命定嫁衣,從諮詢參觀、試穿禮服、攝影風格及造型款式的溝通,每一步我們都幫妳打理好,給妳婚禮貼心小秘書的溫暖感受,這些都是我們非常重視的細節,也是我們獲得超過六萬對新人好評推薦的一大原因!預約來蘿亞實際體驗,妳就能感受到蘿亞的細心與貼心。

要拍出高質感婚紗照、穿上設計獨特的婚紗禮服,選擇好的婚紗包套絕對是關鍵第一步。想知道婚紗店的價格行情多少?婚紗包套有哪些內容和注意事項?推薦看看:婚紗價格和台北婚紗包套全攻略

台北婚紗推薦【蘿亞結婚精品】,安心開始你的婚紗之旅

說完『 Yes I do!』之後的事,就放心交給蘿亞吧!

如果你想要高質感的婚紗照和婚紗禮服,籌備婚禮過程也不想被婚紗禮服的事得焦頭爛額,讓蘿亞的專業團隊協助妳們一步步安排行程和所有拍婚紗的大小事。

蘿亞婚紗多元化的攝影風格,絕對能夠滿足你的婚紗夢;精緻的法式手工訂製禮服,讓妳穿上質感滿棚的美麗嫁衣,在婚禮上氣勢登場;優秀的造型團隊,幫妳變化不同造型,打造出仙女般的完美妝容。不管拍婚紗還是婚禮,選擇台北蘿亞婚紗,實際感受我們對每位新人的用心、體驗一趟舒適安心的婚紗之旅!

來看看其他蘿亞新人的真心推薦心得:

我們小兩口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工作的關係都非常忙錄,原本就打算在今年結婚,趁著假日去了花博婚紗展,被蘿亞婚紗和專業說明深深吸引,所以當下毫不猶豫就訂下去。我們婚期部分也非常趕,從拍婚紗到婚宴只有一個月時間,蘿亞的專業團隊非常幫助我們,達成不可能的任務,並完成拍攝,也只有你們能辦的到🙂。

騏任
騏任

怕麻煩的我們,起初找婚紗公司就是想以「包套」為優先,既然要選擇包套,當然要選擇禮服、攝影、新秘都在水準之上的公司才能放心。選擇了蘿亞團隊一條龍式的包套方案,謝謝由慧倫姐為我們安排了挑衣、溝通、拍照、挑片等大小事,不僅替我們省去了很多麻煩,服務和婚紗照成品都讓我們非常滿意。

Ting
Ting

從第一次接觸蘿亞到選片,整個過程都感到很親切禮服真的是美的沒話說 而且款式應有盡有 照片整體的感覺跟我們想要的一樣!!溫暖氣勢的感覺都有,想強調的重點也通通都有拍,真的跟我們想要的感覺一樣片中的我們也笑得很開心,整個拍攝過程很舒服。

秋霆
秋霆

跟大多數女孩一樣有個婚紗夢,但看來看去覺得每家都差不多,直到我看到蘿亞的裸紗,才讓我有「就是它了」的感覺!因為我屁股比較大,預約試穿時,還擔心這種魚尾款會不會自曝其短,但試穿後發現他們家的婚紗剪裁好好,網路上真的沒有照騙,穿起來很好看!蘿亞是一家一條龍服務的婚紗公司,整體考量很周全且完善,讓我準備起來更省心,這些就是我推薦蘿亞的原因!

Jelly
Jelly

造型師的妝髮、攝影師的風格,讓我們太喜歡也覺得很值得,當然也很不小心的加挑了許多組照片,看了看,還覺得不夠呢!超推蘿亞,是一間質感啵棒,服務又很好的婚紗公司,且在我心中大大加分的是,我們可以那麼輕鬆的去面對我們的喜悅,快速的進入狀況,每次去都當自己家一樣,像個大家庭似的。

韻如
韻如
看更多台北婚紗推薦心得

由專業團隊協助籌備婚禮,才能確保每項環節都被細心照顧到。繼續看看蘿亞為你們整理一系列拍婚紗和禮服租借的實用資訊: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