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文青風的盛行,許多新人更加偏好互動感跟自然的婚紗照,搭配輕婚紗禮服打造出小清新風格。小清新的定義很廣泛,Dcard、ppt和各大結婚平台上,現在很流行的一個小清新婚紗風格就是「鹽系婚紗」。

鹽系婚紗是什麼?為什麼越來多新人喜歡這種婚紗風格?鹽系婚紗照要怎麼拍?蘿亞婚紗幫大家濃縮出鹽系婚紗的五大技巧,讓新人們能快速抓住精隨,更好跟攝影師溝通想要的感覺,輕鬆擁有自己風格的鹽系婚紗照,快來看看吧!

鹽系婚紗是什麼?

「鹽系婚紗」意思就如同它的名字 – 有細鹽一般純潔淨白感的婚紗照風格,使用低飽和度配色搭配簡約服飾與背景,使整體畫面自然、清淡且不過於甜膩,也能展現出新娘清新脫俗的氣質,受到許多新人熱愛,尤其是喜歡偏韓系、日系婚紗風格的新娘們。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1-台北-蘿亞婚紗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2-台北-蘿亞婚紗

「鹽系」一詞出自日本雜誌中形容長相乾淨清新、五官斯文的男子,穿搭雖然簡約卻有質感。之後就衍伸出「鹽系風格」,男女都能形容,此種風格最大特色就是「乾淨」、「舒服」與「耐看」,在乾淨俐落中帶點溫暖柔和的氣息。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3-台北-蘿亞婚紗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4-台北-蘿亞婚紗

隨著攝影師的精進,逐漸也讓那些小清新色調的婚紗照更加多元化,更有攝影師研發自己的專屬調色,帶動鹽系婚紗風格熱潮,用淡淡的、柔柔的、藍藍的畫面,刻畫每對新人的平凡與浪漫。

鹽系婚紗照風格5大拍攝技巧

鹽系婚紗走的是自然簡約的小清新風格,重點在於淺色系服飾的搭配,散發出溫柔、高質感的感覺,攝影色調又帶點偏藍調,給人一種“可鹽可甜”的視覺感,怎麼看都看不膩!

只要兼具以下幾點,即可以拍出一組有自己風格的鹽系婚紗照!

1. 自然光線充足的婚紗景點

想拍出鹽系婚紗那種淡淡暖暖的感覺,室內外的景色光線,都有自己很大的學問。

戶外大草地婚紗,也是許多年輕準新人的夢幻拍攝地點,整體畫面不僅脫俗自然,也能營造不死板的活潑風格。喜歡大自然的妳到了戶外,自由自在、隨意奔跑的感覺,像小精靈般在森林中踏出輕快的舞步,陽光照耀、綠意盎然,妳沉醉在這片芬多精中洋溢的幸福笑容,這一刻就是人生中最閃耀的時光。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婚紗景點-1-台北-蘿亞婚紗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婚紗景點-2-台北-蘿亞婚紗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婚紗景點-3-台北-蘿亞婚紗

如果是在室內棚拍鹽系婚紗的話,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唷!打燈其實是非常專業也深奧的技術,棚內拍攝的素背景、或者簡易的場景婚紗照,氣氛、空間感有時都需要靠人造燈源來營造的!所以要拍出好看有感覺的鹽系婚紗照,攝影師跟燈光師對燈光的操縱技術與視覺敏感度一定要很高。

2. 低飽和度的日系婚紗色調

打造鹽系婚紗小清新風格的第二個重點,就是低飽和度的客製化婚紗色調!透過攝影師高超的調色技巧,使整體畫面看起來較沒有特別突兀的色彩,更能讓人把視覺重心放在俊俏美麗的新人上,也能突出新娘精挑細選的禮服美感!

整體低色彩的畫面,也不會隨著當年流行的風格不同而容易被淘汰,拍一組經典又耐看的鹽系婚紗照,也是有很大的學問呢~(笑)

清新自然的鹽系婚紗照,有著沉浸在陽光下般的明亮色調,低飽和的綠吹著徐徐微風,高飽和的綠則充滿生命力,搭配兩人的自然互動,浪漫又耐看。

3. 輕巧好走的輕婚紗禮服款式

拍鹽系婚紗適合穿什麼樣的禮服呢?小清新鹽系婚紗照風格特色就在於典雅簡單,越是簡單的輕婚紗款式越是經典!如果禮服的設計或妝髮上裝飾太多,就會搶走主要的視覺重點,搶了新娘的鋒頭!

拍鹽系婚紗照建議挑選長度適中的裙襬,或頭紗短的禮服,可挑選不加澎裙鋼圈的款式,雪紡、紗、蕾絲能隨風飄逸的材質都很適合。

小清新聽起來就是一種很舒爽、輕盈的感覺,所以減少笨重、厚重感相當的重要。禮服的輕便性更是整體照片的助攻好幫手!

小清新的鹽系婚紗照很常要走走跑跑的,利用自然互動去營造氛圍感,面積較小便於在山林、草原中移動外,不加澎裙的自然感,更能營造不造作的隨性不羈的樣子。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輕婚紗款式-5-台北-蘿亞婚紗

草地的土有時會較濕軟,沒有水泥地來得平穩,因此不太適合拖著冗長的頭紗和長裙襬。推薦想拍這種小清新鹽系婚紗的新人們,可以選擇輕婚紗來搭配小白鞋,或者是緞面光澤的輕巧型婚紗禮服;而新郎也可以穿上白T配西裝,再加上一雙小白鞋,透過綠油油的草地或者簡單的背景,襯托畫面的和諧、活潑、青春!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輕婚紗款式-6-台北-蘿亞婚紗

在草地拍自然、清新風格的鹽系婚紗,推薦新人事先可以準備乾燥花束、氣球,拿在手上奔跑時超有氛圍感,如同蘿亞新人的婚紗照一樣,一大串氣球拿著就有很小清新的感覺~也可以平鋪野餐墊在草地上,搭配一些野餐小物、竹籃,加入一些只有兩人之間才知道的小物、收藏品,或者是帶著可愛毛寶貝一起入鏡,有了這些小道具的陪襯,讓你們的鹽系婚紗照變得更有趣!

4. 簡單俐落的新娘造型

看完鹽系婚紗照適合的輕婚紗禮服,接著就是新娘最在意的婚紗造型。

髮型上沒有太特別的想法時,可以嘗試帶有空氣感的編髮或放髮造型,減少那些奢華的飾品。近年來流行的婚紗趨勢已經逐漸從奢華轉移到了簡單俐落了,低馬尾的造型或者油頭俐落的造型,更讓人感到驚艷!

清新自然的鹽系婚紗照走的是一種極簡風格,拍攝前建議多找些作品照跟造型師溝通,這點很重要唷~如果真的不喜歡太素的造型,也可以請造型師幫妳利用珍珠在髮型上做點綴!

5. 以人為主的極簡婚紗場景

清新自然的鹽系婚紗照整體自然微光,簡約的畫面不會有太繁雜的景物出現,淺色的空間、或者是單一色系的景色,大多都是以寬廣、大片風景或俐落的局部空間為重心,再來是通常都以人物比例較大的畫面去構圖。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婚紗場景-1-台北-蘿亞婚紗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婚紗場景-2-台北-蘿亞婚紗

現在大多的時尚雜誌拍攝也多是使用素底空間拍攝為主,經典素背景婚紗照一直都是婚紗相本裡會出現經典風格,這也是小清新鹽系婚紗的精髓之一。在沒有其他雜物的干擾下,能將視覺焦點放在新人身上。

極簡素底背景也最能夠透過攝影師的構圖、燈光、禮服、造型變化,拍出各種客製照片風格。素色底色背景的拍攝主題,完全可以由新人的整體造型決定。除了低飽和色調、自然小清新的鹽系婚紗風格,也可以是復古、韓風、或是搞怪,變化非常的多元,事先準備拍照小道具或小物陪襯,讓婚紗風格更能傳達出你們的性格和故事。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婚紗場景-6-台北-蘿亞婚紗

鹽系婚紗-小清新婚紗-日系婚紗-自然-婚紗照風格-婚紗場景-7-台北-蘿亞婚紗

有沒有發現鹽系婚紗風格,和韓系婚紗有許多共同之處呢?推薦給同樣喜愛簡約自然風格的妳:如何在台北拍浪漫唯美的韓系風格婚紗照

在鹽系婚紗中加一點浪漫溫暖 – 逆光婚紗照

看完清新自然的鹽系婚紗照,加碼推薦同樣浪漫的「逆光婚紗照」,這種接近日落時段拍出來的逆光照超唯美的~絢爛晚霞暖暖的橘光,打在水海面上折射的光澤,伴隨漣漪一圈一圈波動,搭配新人的互動浪漫至極,看著都感到滿滿的愛意和幸福!

鹽系婚紗推薦台北蘿亞,輕鬆get自然小清新婚紗照

想拍出小清新風格的鹽系婚紗照,除了要掌握上面提到的場景光線、構圖調色和禮服妝髮之外,最精髓的重點就是捕捉兩人當下最自然的互動、舉手投足間散發出來的愛意。鹽系婚紗整體畫面不僅脫俗自然,也能營造清新不死板的婚紗風格。

蘿亞婚紗要提醒各位準新人,雖然已經有預定要去哪些婚紗景點拍照,但還是要事先場勘,保留幾個口袋名單拍攝地點唷!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在 Instagram 上搜尋婚紗景點最新分享,或是時間鄰近親自去一趟該景點,事先揣摩哪裡最適合你們的婚紗風格,亦或者先找出你們最想拍的位置。

同地點但不同角度的拍攝,也能營造出多樣化的鹽系婚紗風格哦!祝新人們都能拍心中最滿意的婚紗照~(灑花)

除了鹽系婚紗,還想看看其他婚紗風格嗎?

繼續看看蘿亞婚紗精選的22種熱門婚紗照風格,拍婚紗想要走氣勢風、復古風、自然風、個性風……蘿亞攝影師都可以為妳達成!

看更多最新婚紗照風格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