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照可以自己決定婚紗公司、婚紗禮服、攝影師、造型師、拍婚紗地點,唯一不能掌控的就是拍婚紗的天氣了!不管是冬天或是梅雨季節的來臨,不穩定的氣候總是讓準備拍婚紗的新娘們膽戰心驚。

雨女們除了學ptt上的燒烏龜儀式,拍婚紗遇到下雨還可以有很多解決方法!讓拍婚紗有 20 多年經驗的蘿亞結婚精品,告訴妳 4 種拍婚紗的雨天備案,也推薦一些雨天婚紗地點,雨天拍婚紗也能很浪漫!

1. 棚拍婚紗/室內婚紗照 – 選擇特色婚紗攝影棚

與老公已經清空了那一天的行程,敲定好時間,卻遇到下雨天該怎麼辦?難道只能延期嗎?已經畫好妝也穿上禮服,才聽到外面稀哩嘩拉的雨聲,乾脆把外景改為純攝影棚拍吧!

棚拍婚紗到下面推薦的這些室內婚紗景點,不僅可以不用再舟車勞頓,也不用淋成落湯雞~說不定還能提早拍攝完畢,收工回家休息呢!

室內婚紗景點推薦

1. 100th — 實現妳想要的韓系純白簡約風

2. Vanco Studio 實景婚紗攝影棚 — 打造妳的法式浪慢

3. Binma Area 134攝影基地 — 歐式復古工業風

4. 巷子內攝影棚Lane Studio — 美式自然婚紗照好選擇!

5. 秘氏咖啡 Café Chamber — 超特別復古老上海風

6. 極度浪漫 Super XOXO—夢幻玻璃屋餐廳

7. 台北蘿亞婚紗攝影棚 — 獨家韓風攝影棚+美式自然光攝影棚

2. 婚紗基地 – 事先找好喜歡的婚紗基地景點

婚紗基地室內外都有可拍攝的場地,如果突然下雨、或是下雨後放晴,都能隨時更換地點拍攝!

選擇在婚紗基地拍婚紗好處多多,除了不用擔心拍婚紗天氣不好,更可以在同一個地點拍攝不用東奔西跑,也因為婚紗基地都會有許多用心規劃好的造景或道具,可以拍出超多種風格!

只要在拍攝前跟攝影師做好充分的攝影風格溝通,下雨天想改到婚紗基地拍是絕對不會出錯的!小編整理出幾個北部最熱門的婚紗基地,推薦給大家!

下雨天外拍婚紗基地推薦

1. 陽明山真愛桃花源 — 占地超大!不不管是森林仙女感或是歐風都能拍!

2. 大屯莊園 — 歐風、韓風室內都拍得到!

3. 淡水莊園 — 復古歐式古堡內景,雨停了還有無邊際海灘可以拍!

加碼推薦~中部婚紗基地:

4. 格林奇幻森林 — 結合東方優雅與歐式華麗的奇幻場景~還可以預約白馬入鏡!

5. 愛麗絲的天空 — 全台第一聖保羅圓頂教堂、英式獨棟攝影棚

6. 老英格蘭莊園 — 偽出國首選!歐式古堡內景超美超好拍!

專業的攝影棚或是婚紗基地,都會定期更新場景,創造新鮮感。(像蘿亞攝影棚也是每年都會定期更新,每對新人才能拍出獨一無二的婚紗照^^)照片僅供大家參考,實際以現狀為主唷!

在「熱門婚紗攝影基地推薦」這篇文章我們有進一步整理更詳細的北部、中部婚紗景點,大家可以到這邊看看更完整的婚紗基地、室內拍婚紗景點與收費方式!

3. 雨天婚紗地點 – 在有屋簷的建築景點拍雨天婚紗

在台北拍婚紗碰到下雨,如果雨勢不大的話,也可以選擇改到有屋簷的婚紗景點拍攝,新人可以在和攝影師溝通婚紗風格時,請攝影師建議自己的禮服還適合去哪些雨天婚紗景點。

其實在雨天拍婚紗也是件很浪漫的事情,濛濛細雨也能在影像中增添不少韻味呢!

台北雨天婚紗地點推薦

1. 林安泰古厝

2. 林家花園

3. 華山文創園區

4. 大龍峒孔廟

5. 新生公園

6. 麗寶廣場|BELLAVITA

更多中式、日式、歐式等特色建築的台北婚紗景點推薦給妳

4. 撐雨傘拍雨天婚紗 – 撐傘拍出浪漫雨中婚紗照

已經開車到拍照地點,突然下起大雨的話,可以在超商買把透明雨傘當道具,增添浪漫氛圍~

當然,如果您是蘿亞的新人,不管晴天雨天~只要有專業攝影師!都能拍出超美婚紗照!

拍婚紗下雨免擔心,有婚紗雨備和專業團隊拍婚紗不延期

看完蘿亞攝影師給的雨備方案,有沒有對下雨天拍婚紗比較安心了呢?

在台北深耕多年,有豐富拍婚紗經驗的蘿亞攝影團隊,外拍時碰過很多次突如其來的大雨,但呈現出來的照片還是讓新人們驚喜連連!

蘿亞婚紗攝影團隊也建議新人在天氣不穩定的時候,可以事先找好婚紗雨天備案地點,查好所選的地點費用、注意事項,再與攝影師溝通時一併討論,把婚紗雨備寫進企劃書裡以防不時之需。

另外,也要記得詢問若拍婚紗當天遇到下雨延期,有沒有需要額外支付的費用,如:拍攝場地費、檔期費等。做好萬全準備,接著就放鬆心情、期待拍婚紗那天的到來!


看看拍婚紗,大家還喜歡去哪?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