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門留作紀念的儀式感,讓家人最幸福歡樂的互動永遠定格在此刻。

想來點不同的紀念,用「全家福照」記錄家人間的互動和情感嗎?也讓爸爸媽媽再次穿上⻄裝和婚紗,重返年輕時候的熱戀感覺~

今天跟著蘿亞來掌握婚紗全家福寫真照的6大關鍵,了解全家福照風格與服裝搭配、拍攝場景、人數、時間和價格,蘿亞攝影棚更提供多種場景選擇,無論室內或戶外的全家福寫真,都能拍出心目中期待的畫面,自然展現好感情!

1.全家福照人數多寡

多人全家福,畫面和諧度至上

全家福拍照通常都是3人以上,大家庭的全家福拍攝常會有超過10人以上的情況,人數越多,拍攝的困難度越高,動作變化性也沒辦法很高,但也不是不行唷!這時候就要考驗攝影師安排位置的技術,攝影師會依照畫面和諧度去安排調整!

遇到這種情況,攝影師還是會以個別家庭拍攝、人物輪流拍攝、大家庭拍攝的方式,去幫大家留念。

全家福照-拍全家福-注意事項-拍攝人數-1-蘿亞婚紗-台北

2.全家福照風格與服裝搭配

服裝統一色系更出片

為了讓照片成果視覺看起來更協調一致,不管是韓式經典風格、俏皮可愛、中式復古風、美式自然等等,全家福照風格的色調呈現,跟禮服挑選的一致性都很重要!決定彼此都喜歡的服裝或禮服風格,才能進一步挑選恰當的拍攝場景。

➡️禮服的部分推薦可以嘗試魚尾款、A-LINE款式,可以讓整體比例更好,也可以讓視覺更專注在人物上~

蘿亞有各種白紗禮服、類白紗或輕婚紗,推薦妳不能錯過:更多類型白紗或輕婚紗這邊看

立即預約試穿

➡️如果是以便服拍攝,可以選擇統一色系的衣服,例如白襯衫+牛仔褲的經典組合,不分年齡層,都可以表現出一種俐落、陽光的感覺!

全家福照-拍全家福-注意事項-風格-服裝-4-蘿亞婚紗-台北

➡️也可以選擇兩個色系,例如黑西裝跟白西裝搭配組合穿插拍攝,畫面也會有不同的層次感!

3.全家福拍攝地點與場景

蘿亞攝影棚,室內棚拍的好選擇

根據選擇的全家福服裝風格再來決定適合的攝影場景,拍攝地點可以事前和攝影師溝通,室內場景,或是室外公園、草原、主題性地點,也可以當作全家福寫真的拍攝景點!

蘿亞也有專屬室內攝影棚,主題式的攝影棚應有盡有,如不想去外景拍攝的話,蘿亞攝影棚也可以滿足不同場景變化的需求!

在蘿亞拍全家服照,也可以選擇這種素背景室內攝影棚唷~乾淨素背景能營造出俐落大方的氛圍,讓視線更容易專注在人物身上,也能展現出婚紗禮服的精緻高貴感,更可利用打燈光影或客製化主題,自由發揮,拍出多變的全家福照風格!

想要來點和攝影棚拍不一樣的全家福照風格,也可以選擇鄰近的學校或者景點,只需花少少的錢就能擁有華麗漂亮的拍攝場地,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照片就像替未來留存的時光機,每張都富有意義。看看更多【全家福作品】,留存與家人間最幸福的模樣!

4.全家福拍照姿勢與道具

點綴全家福照風格,增添自然趣味

事前準備可以讓全家福拍攝更順利。除了先和家人討論好想要擺什麼姿勢、或者想要什麼風格之外,也可以準備一些小道具,適時搭配、緩解面對鏡頭時的尷尬感,也可以點綴出自己想要的風格主題。

寵物就如同家人般的存在,如果家有毛孩當然也可以一起入鏡唷!有毛小孩會讓全家福拍攝現場氣氛更歡樂,拍出來的照片也會更加自然!讓你每張照片都打包帶回家!

全家福照-拍全家福-注意事項-拍照姿勢-5-蘿亞婚紗-台北

5.全家福攝影時間規劃安排

妥善安排時間有助於拍攝順利

全家福照-拍全家福-注意事項-拍攝時間安排-1-蘿亞婚紗-台北

拍攝全家福時,特別要注意人數較多或成員中有小小孩的情況。攝影師都會建議盡量配合小孩子的作息進行拍攝,避免途中有插曲導致拍攝不順利;若是在戶外拍攝,則要選擇避開陽光直射的時段。最重要的是每一人都要保持心情愉快,拍出來的照片才會更加分唷!

立即預約諮詢全家福照

6.全家福照價格與服務內容

專屬全家福方案,留存歡笑互動瞬間

事前了解全家福拍攝專案的價格與包含的服務內容,這點很重要!禮服全家福拍攝跟自行準備便服的套數、方案內容,價格上一定會有所差異,這些都是要事前詢問清楚的唷~

我們會依據拍攝人數、禮服、造型妝髮需求,量身規劃專屬全家福拍攝方案。無論是想拍下和家人歡笑互動的畫面、或是小家庭的週年紀念照,蘿亞都可以為你們留下最自然的瞬間。

如果有其它需求,建議可以在諮詢時一併提出,好讓服務人員進行安排、和技術人員溝通唷!

💟 小編提醒:如果是大家庭一起進行拍攝,建議會以1人為代表跟服務人員接洽,也可以避免混亂的情況,讓事情、程序更盡快地完成!


六大關鍵列出來後,是否對全家福拍攝更有想法了呢?掌握這幾點技巧,一開始前置作業先安排好,畫面配色和諧、構圖到位,包準拍出滿意的全家福照片!你學會了嗎?快把這篇先轉發給籌備拍全家福的家人,或加入我的最愛裡~~

追蹤IG掌握更多第一線消息,看最新婚紗禮服/婚紗照作品:follow蘿亞結婚精品Instagram

穿上最新款絕美婚紗禮服
拍自然溫馨的全家福

立即預約諮詢全家福拍攝方案,讓蘿亞紀錄妳與家的幸福!

立即預約諮詢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