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台灣婚禮的流程又多又複雜,但每每後面都藏有深厚的意義故事。看著一連串的習俗不要緊張,蘿亞婚紗貼心提供了訂婚懶人包圖解,一起用輕鬆的心情學習傳統文化吧!

STEP 1. 男方在出門下聘前,先取納聘的大小餅各一和祭拜祖先,請祖先保佑婚姻幸福。

STEP 2. 帶著6禮或12禮準備去新娘家下聘,鳴砲後由雙數人乘坐雙數車出發。

STEP 3. 女方要在大門樑上掛上紅布條或八仙彩討吉利。

STEP 4. 男方到女方家前要先鳴炮告知,要聽到女方鳴炮回應後才能繼續前進。

STEP 5. 女方要準備一些甜湯、糖果招待男方吃,在此時可以讓雙方家人互相認識寒暄問候。

STEP 6. 貢禮官(通常是長輩)把聘禮放在祖先祭祀壇後,媒人要將禮物清單交給女方家長。女方要包個小紅包給貢禮官喔!

STEP 7.新娘油媒人帶出場,奉茶給男方親戚,媒人在旁邊說好話。據說這是要讓男方親戚仔細端詳女方有多賢淑美麗的習俗。

STEP 8. 喝完茶後,男方親戚要準備紅包,壓在茶盤內。

STEP 9.戴戒指時要做高椅踩矮凳,面對外面,右手中指戴戒指,不能將戒指帶到底。

STEP 10.祭祖保幸福,男方要提供女方點燭禮紅包!

STEP 11.女方準備起家雞腿給男方的小男孩,還要準備小紅包給小男孩討吉祥。

STEP 12.女方只收一部分的聘禮,並回贈禮,最後需要退回禮炮組。

STEP 13.女方將喜餅發送雙方親戚,並燃炮慶祝。

STEP 14.訂婚儀式結束女方要擺酒席請各親友。

STEP 15.男方不要等訂婚儀式結束須不打招呼的先離席,留壓桌禮紅包給姐妹桌。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