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姿勢是除了婚紗風格之外,新人詢問度最高的一個主題。在上一篇「13種推薦的婚紗照姿勢懶人包」中,我們有為大家整理出幾種好擺又好上手的婚紗照姿勢,現在要來介紹一種除了親親、抱抱之外,妳絕不能錯過另一種經典的婚紗pose:「特寫婚紗照」。

這種特寫鏡頭可以是展現新娘或新郎的魅力的個人婚紗姿勢,也能透過兩人合照,把你們的愛情深深拍進婚紗照裡。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個人婚紗姿勢-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特寫婚紗照姿勢,從眼神看出靈魂和愛情之美

特寫鏡頭是鮮少被人討論到的一種經典婚紗照姿勢。這樣的鏡頭看似簡單,但其中的精髓就是要精準捕捉新娘新郎的個人魅力,並將兩人間的情感具象化記錄下來。

要拍出有「靈魂感」的特寫個人婚紗照姿勢,攝影師會要在短時間內找出每位新人的獨特之處。同樣一個低頭或抬下巴的動作,不同新人有不同的效果,透過清晰、到位的引導,快速捕捉細部的美。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個人婚紗姿勢-婚紗表情-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除了個人婚紗姿勢,這種「特寫婚紗照姿勢」更迷人的地方就是攝影師能在與新人的交流互動間,藉由拍婚紗眼神和情緒的引導,用細膩的鏡頭記錄下你們愛情的模樣。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親親pose-婚紗表情-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婚紗表情-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特寫婚紗照姿勢怎麼拍出來的?

要拍出像上面這些兼具質感和情感的特寫婚紗照姿勢,蘿亞攝影師不藏私分享幾招專業小技巧:

1. 捨棄複雜構圖:專注在人物臉部表情,整體畫面較有張力。個人婚紗姿勢讓新娘、新郎都可以盡情展現自己的魅力。

2. 拍婚紗眼神要到位:透過與新人間的交流和互動,引導擺出適當的姿勢。

3. 情緒比背景重要:以人物為主,背景是次要元素,將新人的情緒、情感引導出來。

由於新人都是第一次讓專業的攝影師拍攝,有些新人甚至平常不怎麼拍照、不習慣面對鏡頭,所以大多數新人拍攝中的狀態其實是放空的,沒有太多思考空間。

但害羞的新人也不用太擔心~攝影師會透過專業引導把你們從不自在的狀態慢慢拉到拍攝節奏裡,為了放鬆新人情緒,有些攝影師甚至還會在拍攝過程中放背景音樂,讓新人可以更快融入拍攝氣氛,達到更好的效果,引導你們在自然互動的情況下,擺出最適合的特寫婚紗照姿勢。

五招Tips拍出經典的特寫婚紗照姿勢

對於想拍這種「特寫鏡頭」婚紗照姿勢的新人,蘿亞攝影師建議你們可以試試下面這些拍婚紗照表情、姿勢的練習:

1. 拍婚紗前多看看MV、時尚雜誌

婚紗照其實也算是「藝術」的一種型態,和音樂 MV、時尚雜誌一樣,需要一定程度的美感。攝影師建議新人可以多看看有意境感、故事感的 MV,哪些畫面和橋段曾讓妳覺得感動、印象深刻?或是多翻翻時尚雜誌,參考裡面的 model 大都是怎麼擺姿勢?又有哪些是妳希望呈現在婚紗照裡的?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素背景婚紗-原住民婚紗-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2. 對鏡子練習想拍的表情和婚紗照pose

找到那些妳很「有fu」的畫面後,試著在家練習擺看看吧!兩人拍婚紗眼神、輕輕一吻、深情對望;個人婚紗姿勢裡下巴抬高、嘴巴微張等,對一般常見的拍婚紗姿勢有初步的熟悉,在聽到攝影師的引導指令,也能快速進入狀況。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個人婚紗姿勢-古典造型-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3. 瞳孔放大片讓拍婚紗眼神更加分

想拍出一雙水靈感、會說話的大眼睛,瞳孔放大片是很好的加分道具。不只是讓眼睛更有神,也會有 bling bling 的效果。專業攝影師拍的這種個人婚紗姿勢,會讓妳發現自己最獨特的美。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個人婚紗姿勢-拍婚紗眼神-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拍婚紗眼神是特寫婚紗姿勢中很重要的一個元素。除了魅力十足的個人婚紗姿勢,也推薦妳看看這些屬於蘿亞新人的「愛的瞬間」:深情對望的婚紗照姿勢,用眼神說愛更浪漫!

4. 建立任何婚紗姿勢我都能駕馭的自信

拍婚紗這天,無論是新娘或新郎,一定都要相信自己絕對是最美/最帥的!為自己建立自信,甚至自戀也可以,都可以讓你們快速投入拍攝狀況,擺出想要的婚紗照姿勢。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個人婚紗姿勢-西式中式造型-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5. 相信婚紗攝影師的專業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攝影師的專業」喔!

新人可以預先想好喜歡的感覺,例如:唯美、浪漫、可愛、復古、俏皮,但拍攝過程中,不要太主導拍攝節奏或畫面角度,這些細節就交給攝影師根據拍攝現場、以及新人自身狀況來安排,結果會更好~

蘿亞攝影師也建議新人,對任何婚紗pose都可以抱著嘗試的心態,不要太排斥,可能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呢:)!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素背景婚紗-個人婚紗姿勢-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專業掌握拍婚紗眼神和表情,特寫婚紗照姿勢給妳超出預期的美麗

要拍出具有個人特色魅力和情感溫度的「特寫婚紗照姿勢」,攝影師需要具備細膩的觀察力,捕捉短短一瞬間出現的眼神和表情,這種經典的婚紗 pose 無法單靠攝影技巧或後製技術完成,非常考驗攝影師的功力。

蘿亞婚紗擁有多位專業駐店的優秀攝影師,不只是具備豐富的拍攝經驗而已,對拍攝對象、拍攝地點都有一定的快速掌握能力,甚至在拍攝空間設計、情緒引導上,也都有比一般攝影師高的敏銳度。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拍婚紗眼神-婚紗表情-1-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拍婚紗眼神-個人婚紗姿勢-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拍婚紗眼神-個人婚紗姿勢-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婚紗照姿勢-婚紗姿勢-婚紗pose-特寫照-拍婚紗眼神-個人婚紗姿勢-台北-婚紗照-拍婚紗-蘿亞婚紗

像上面這些經典的特寫婚紗照,和這篇文章中所有的婚紗照姿勢作品,都是蘿亞攝影師為真實新人拍出來的婚紗照哦!

第一次面對鏡頭的你們,也能擺出很有fu的婚紗姿勢~~跟著蘿亞攝影師拍婚紗,絕對會給妳超出預期的美麗 💖💖

📣【攝影師小提醒】

拍婚紗這天,妳一定會忍不住想多拍一些完勝朋友圈的美照,提前曬一曬妳的幸福。但請先緩一緩興奮的心情~別急著拿手機拍照、或是請親友來側拍哦!

好不容易穿上婚紗禮服、搭配美美的造型請攝影師拍攝,集結了各項專業人員,就是要拍出自拍效果無法呈現的美呀:)

看完這篇特寫婚紗照姿勢特輯,妳是不是也想和這些蘿亞新人一樣,擁有兼具質感、情感的婚紗攝影集?

用經典的特寫婚紗照來豐富這本回憶,把此刻的美留給未來的自己,提醒我們,所有情感和記憶一直在這裡,從未老去。

只要有愛,拍出來就有fu!

立即預約諮詢,用經典的婚紗姿勢記錄你們的愛情故事。

預約拍婚紗照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