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月份 是新人在網路上熱門討論的話題之一,許多 ptt 新人或是居住海外要回台灣拍婚紗照的華人也常詢問:台北幾月拍婚紗最適合?最推薦的拍婚紗季節是什麼時候?可以去哪裡拍?另外,所有新人最煩惱的就是,拍婚紗下雨怎麼辦?有沒有婚紗雨天備案?

蘿亞依季節/月份彙整了一系列『台灣四季婚紗照』,下面先幫大家快速整理四季推薦拍攝的婚紗景點:

透過這篇文章,你將看到蘿亞攝影師在各個季節、不同景點拍出的婚紗照,無論在哪個月份拍婚紗,都有獨特的迷人之處!

拍婚紗月份-拍婚紗季節-春天婚紗-台北-拍婚紗-蘿亞婚紗

【春天】1~3月拍婚紗

風光明媚,拍愛情正美

春天是百花齊開的季節,在 1、2、3 月拍婚紗若有鮮花陪襯,看起來是不是很夢幻呢?從 3 月開始,杜鵑花、紫藤花、桃花也都會接力盛開,春天的氣溫沒有冬天寒冷,也不會像夏天那樣炎熱,對於新人來說是非常合適拍婚紗的季節。

櫻花永遠是新人指定度 Top1 的超人氣選擇,想在春天拍出唯美的櫻花婚紗照,蘿亞攝影師建議可以到「陽明山」拍攝,這裡的櫻花種類很多,包括吉野櫻、八重櫻、山櫻花、昭和櫻等,在陽明山上都看到它們的蹤跡。除了陽明山之外,在淡水婚紗基地「大屯莊園」也能拍到櫻花、玫瑰、波斯菊、杜鵑花等多種景色。

若不想拍花海婚紗系列,對自然山景比較有興趣的新人,蘿亞攝影師推薦在陽明山上也能拍出多元景色的婚紗照哦!陽明山冷水坑有湖泊、吊橋、草原等,可以拍有大片藍天白雲相伴,如畫一般的迷人畫面。

山上的氣候不比平地,在春天拍攝也有可能會碰到下雨。若拍婚紗遇上雨天,新人也不必太緊張,陽明山還有像是 Attic80 house 攝影棚、真愛桃花源婚紗基地等景點,可以拍出許多不同風格的婚紗照。

拍婚紗月份-拍婚紗季節-夏天婚紗-台北-拍婚紗-蘿亞婚紗

【夏天】4~6月拍婚紗

高山花海、沙灘浪花,下雨也不怕

如果是在 4 ~ 6 月左右拍婚紗,這個時期也有很多婚紗景點可以選擇,趁著夏天拍海邊婚紗就很適合。

淡水沙崙、白沙灣、北海岸都是非常推薦的海邊婚紗景點,新人可以在沙灘上手牽手散步、一起踏浪,無論合照或獨照,都能成就一幅幅美得令人驚艷的婚紗照。

夏天也非常適合穿著輕透的裸紗在海邊拍婚紗,加點冷色調進去,蘿亞新人的海邊婚紗照讓整體婚紗照風格更顯高雅,堪稱經典。

除了海邊,夏天的山上也非常好拍哦!在陽明山午後拍婚紗,隨意挑一個角落都能拍出燦爛明亮的畫面,把這樣的婚紗照掛在牆上,讓家裡能時時充滿如照片裡的溫暖清新。

夏天在陽明山上,也可以拍到令人超心動的「花海婚紗照」。每年 5 ~ 6 月盛放的繡球花花海吸引非常多新人前往拍攝,光想像被那一整片有藍、有白、有紫的繡球花給包圍,就覺得非常浪漫♥

雖然台灣的夏天普遍炎熱又有梅雨季,但跟著蘿亞攝影師拍婚紗,下雨天絕對可以不用擔心,反而能拍到許多人可遇不可求的「雨天婚紗照」。在台北市區的街頭拍婚紗,兩人直接大玩特玩雨水、共撐一把傘或在屋簷下躲雨……看看蘿亞新人的雨中婚紗照,浪漫的畫面,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秋天】7~9月拍婚紗

秋風起,上山下海都舒適愜意

台灣秋天的天氣晴朗涼爽,搭配芒草、落羽松、楓葉這些代表秋天的景色,也非常適合拍攝婚紗照。即使秋天常讓人聯想到帶有蕭瑟感的畫面,蘿亞攝影師也會利用自身的攝影技術和美感,配合新人的個性創造出不同氛圍、又兼具質感與情感的秋天婚紗照。

秋天的陽明山也非常好拍~看看下面這幾張 7 ~ 9 月間拍出的秋天婚紗照吧:

棚內婚紗也可以靠一些婚紗道具,營造出秋天的感覺喔!

除了陽明山之外,秋天也非常適合到九份拍攝,九份不厭亭有一條堪稱台灣最美的瑞雙公路,是許多拍婚紗的熱門景點,來到這有大片芒草相伴,氣溫涼爽舒適,拍公路婚紗再適合不過了~或者到九份南雅奇岩拍攝也不錯,這裡的岩石有些白的像雪一樣,有的則是呈現土黃色,這樣的差異可以讓畫面更加豐富。不過南雅奇岩的地形有些顛簸,建議要小心行走。

秋天拍婚紗也很推薦去基隆的潮境公園,這裡是近期知名的網美景點,也可以拍到很多芒草。

拍婚紗月份-拍婚紗季節-冬天婚紗-台北-拍婚紗-蘿亞婚紗

【冬天】10~12月拍婚紗

暖冬相伴,讓婚紗照更有溫度的是愛

在冬天拍婚紗,更能呈現出浪漫唯美的氛圍,即便在枯枝落葉、無葉的針林下拍婚紗照有些冷清感,但也因為有另一伴的陪伴,讓婚紗照更有溫度。

雖然台灣的冬天沒有雪景可以拍攝,但相對於國外的寒冷,現在台灣的冬天都比較屬於暖冬的狀態,因此拍攝時新人可以不必擔心太冷或太熱。

若問到冬天拍婚紗的推薦景點,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絕對是榜上有名!花卉中心的樹木比較高大,可以拍出更強烈的森林感,是喜歡森林風格的新人不可錯過這個景點,非常適合拍出夢幻的森林系婚紗喔~

冬天也可以選擇在台北市區的景點拍攝,搭配長袖西裝外套,特別有雜誌風格呢!

冬天在室內攝影棚拍婚紗,也可以利用服裝或道具,營造出時尚華麗、溫暖幸福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

拍婚紗月份碰到下雨天,婚紗基地、室內攝影棚拍婚紗一樣很美

台灣平均年降雨量約有 2515 毫米,5 ~ 6 月間有梅雨季、7 ~ 10 月這段時間更是台灣的颱風季。若拍婚紗遇到下雨天,許多國內新人因工作緣故並不是那麼好請假或調假,而海外來的新人就更不用說了,待在台灣就這麼幾天(或幾週),根本無法延期擇日再拍。

看到這裡,對於想拍外景婚紗的新人來說,心裡一定會有這樣的疑問:那拍婚紗碰到下雨天怎麼辦?有雨天備案地點嗎? 

新人也不用太過擔心~若拍婚紗的月份或週間有可能會碰到下雨天,攝影師在和新人溝通拍攝風格時,就會先討論雨天備案地點,下雨天的話也可轉移到其他景點拍攝,確保不影響後續產品的製作時程。拍婚紗當天也會依天候狀況討論是否如期拍攝或是調整拍攝順序。

而大多數新人拍婚紗都是選擇內景+外景拍攝的方案,攝影師也建議,在風雨沒有大到影響拍攝安全的情況下,到「婚紗基地」或室內的「婚紗攝影棚」也是不錯的選擇~婚紗基地大多是結合特色外景+獨家攝影棚,所以無論是好天氣或下雨,都可以拍出很好的效果。

拍婚紗的地點固然重要,但真正專業的攝影師,無論外景或室內,都能拍出你們相愛的模樣,這才是最重要的。新人也要相信蘿亞攝影團隊,在放鬆、放心的狀態下拍攝,才能有比較好的表現。

台灣婚紗照隨拍即美,一年四季各有韻味

位於亞熱帶地區的台灣一年四季溫度適宜,無論是氣候或地理位置,都非常適合拍婚紗!在台灣拍婚紗照,每個月份都有不同的景色變化,這也是台灣婚紗照深深吸引海外新人最大的一個原因。

台北、基隆、桃園等北部地區地勢多樣、交通又便利,一天內大約可以走訪 3 ~ 4 個婚紗景點,對於喜愛戶外婚紗照的新人來說,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能拍出絕美的台北婚紗照!

對台灣新人而言,留在生長的這塊土地上拍婚紗好處非常多,一是不用擔心語言溝通的問題,在熟悉的環境下拍攝心情也可以比較放鬆,甚至還可以回到兩人初識的地方、相戀的校園、充滿回憶的景點,讓婚紗照更有意義~

住在國外的新人,也非常推薦來台灣拍婚紗。在台北中山北路婚紗街屹立超過二十個年頭的蘿亞婚紗,每年都有 700 對以上海外新人諮詢台灣婚紗照,包含香港、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澳門、日本……等。無論是要回台灣宴客的海外華人、或是單純來旅行的異鄉旅客,都可以在台灣這塊寶島上,用婚紗照記錄下屬於你們的幸福畫面!

在台北拍婚紗,高山、海邊、森林、草原、都市街道,都可以在很短的車程內抵達!想知道北部還有哪些好拍的婚紗景點嗎?推薦看看:15個美到像畫的台北婚紗景點

獨家故事感拍攝手法
妳的婚紗照也能一樣美!

馬上預約拍婚紗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