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有很多專門報導婚紗跟婚禮方面的雜誌,從去年開始我就一直翻閱,其實我本來就是很喜歡看婚紗的人,對我來說,婚紗跟訂製服的概念是一樣的量身設計的款式加上精緻的作工與設計,根本就已經跳脫一般人對服裝的印象婚紗其實是等於藝術品的格局阿!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會影響到當地設計師的思考方式與創意風格今天要跟大家介紹這一本Miss Wedding,就是日本的婚紗雜誌。

我自己的穿搭風格,其實不太日系,不過每次看日劇,還是會被一些婚禮橋段感動到,日本新娘的婚紗特色,也非常的鮮明。我這次在倫敦的TOPSHOP有逛到類似上圖的這種花環,好希望到時候的我也有機會配戴到,人家侯佩岑也有耶! (請原諒我的鬼叫時間又到了XD)

因為這本雜誌實在收錄太多婚紗了,我分成上下兩集作介紹

【最受日本新娘歡迎的元素】

(1) 蝴蝶結

日本婚紗超級流行蝴蝶結,會以各種不同的形式作表現,這件緞面質感的婚紗,超復古經典,也是日本皇室偏愛的風格。

這件的蝴蝶結在背後,布料的選擇非常特別,仔細看會發現是橫條紋。

蝴蝶結again,我沒騙妳們吧 (攤手)

再來蝴蝶結,雖然是不同的款式,但都是營造出千金名媛的氣質風範

蝴蝶結在背後的設計,搭配澎裙是日本女生認為最具夢幻的代表性設計。

超大蝴蝶結出馬!!所以說,蝴蝶結真是日本女生不能缺少的重要元素,光是一本雜誌就出現這麼多不同款式的設計。

腰帶上也要蝴蝶結一下,相較於Vera Wang Style的黑色,香檳金似乎是台灣長輩比較能接受的色系。

大蝴蝶結搭配水鑽扣飾,新娘更顯大器俐落。

蝴蝶結搭配紗質短澎裙,營造的風格就比較甜美青春

看到了嗎,右邊這件的蝴蝶結跑到胸前了,雖然我不是蝴蝶迷,不過這件的剪裁很不錯,是我偏愛的簡約風格,而且看起來纖細又華貴。

看右邊,蝴蝶結也能成為新娘的頭飾,這就是歐美新娘比較少採用的風格。

(2)斜肩設計

斜肩設計會給人希臘女神維納斯的空靈美感,林熙蕾的海外婚禮也是選擇這類型的款式。在日本,這也是非常熱門的人氣款,斜肩上面通常會用花俏的白色紗朵花相襯。

滾邊斜肩也是常出現的設計,或是荷葉邊也超受歡迎,這件婚紗好特別,後面的設計竟然有流蘇,我第一次看到耶!

不得不說白紗跟鑽石手鍊整個好搭!日本長輩比較不流行送金飾,通常都偏好珠寶或鑽石等銀白色系飾品。

(3)肩帶設計

年紀漸長我變的超愛買露肩的肩帶設計服裝,莫非日本女生也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菸)。肩帶設計也是超多人會選擇的風格

我發現日系婚紗很喜歡緞面素雅的設計,呈現完美無瑕的質感。

仔細看這件婚紗,上半身是蕾絲,到了下半身又改為緞面設計,足見日本女性對於這類型材質的偏愛度有多高。

蕾絲近年來有日漸受歡迎的趨勢喔,不過相較於歐美,日本設計師喜歡將蕾絲作局部性的應用,像是肩帶上的設計。

半透明的設計其實很挑人穿,我很喜歡這位新娘的頭飾,好有英式下午茶的fu。

下一篇 :日系新娘這樣穿!日本婚紗獨有新娘美學

〔圖片〕來源
〔認識WRITERS〕後沙發 臉書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