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捧花的事小歸小,還是能影響妳的整體造型好不好。

雖然不是過去新娘會認真要求的配件之一,而且首先妳還得面對新郎的務實,因為這看似與他無關的小玩意,他會覺得不過曇花一現何必太費神(通常是拍婚紗一次、宴客又一次,至少必須兩束好嗎!),甚至認為不要花到半毛錢最好,但是聰穎過人的新娘如妳,豈會甘願灑了大把鈔票與心血的一身婚紗,被一把不對的捧花搞砸。

因此在不允許鋪張浪費的前提下,以同為準新娘的心情和立場,我為大家簡單彙整了一下自己的婚前作功課心得,針對捧花歸納出以下三點要則:

1、決定捧花份量

捧花的大小其實沒有制式規定,端看妳想要呈現什麼樣的效果,當然中規中矩也沒有不好,但我個人比較傾向選擇小而美的迷你捧花,稍稍畫龍點睛,不能干擾禮服本身和我本人的風采,像國外常見把小捧花許配給伴娘群的作法,新娘自己則拿著相對大束的捧花,即便當下表明了誰才是主角,卻可惜了自己精心挑選的婚紗。

2、避免常見錯誤

若是嬌小新娘,請不要選擇讓自己無法負荷的捧花(類推適用豐腴新娘,這也是為什麼不一定要接受婚紗公司貼心準備的美意),以及別忘記捧花和一般花束不同的地方,正是直捧在胸前時,不會有那些雜枝雜葉擋在妳臉前,正規的捧花朝向上下左右都不會造成為難,另外,實在不建議手上和頭上同時有花的造型,別相信任何人跟妳說這是呼應的設計,多餘不會讓妳更美。

3、參考不同創意

看膩一般新娘捧花,不如試試只有一大朵捧花,我覺得這樣很可愛又十分有個性。

或比照Kinfolk雜誌的冰淇淋花藝,肚子餓還可以剝甜筒皮來吃(開玩笑的啦!)

最大的缺點是得一直小心拿穩穩才行。又如果,妳不是那種喜歡手上有東西的新娘:

也要皮膚不容易過敏,就可以考慮專門設計給新娘的花項鍊Flower Necklaces,這可不是那種阿囉哈歡迎花圈喔(不過剛好Aloha本就有希望、愛、和平以及幸福等意)。

事實上捧花和婚紗的選擇,應該算是結婚這件大事裡面,新娘比較可以自由發揮的愉悅項目,雖然大家一定是關注妳的婚紗多過妳的捧花,但是難得當一次新娘,能盡情地掌握細節才更顯不同、也更教人驚嘆不是嗎?

【準新娘小抄】
看完這些捧花,可能妳最想提問的還是:「該找哪家哪位花藝設計師?」說實在美好的選擇那麼多,但我個人必須考量花費及龜毛使然,目前暫時是打算自己上內湖花市去逛逛,朝可以自力完成的小束捧花邁進,雖然麻煩不過相信值得。欲前往請先查詢 →內湖台北花卉休市表

下一篇:新娘捧花DIY,打造自我專屬風格捧花

看看土匪小姐的其他文章

〔圖片〕1234567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