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婚紗?」
「魚尾婚紗適合我嗎?」
「嬌小女孩或肉肉身材,有選哪些推薦的婚紗款式呢?」

挑婚紗這件事一定要試穿過才知道,但挑婚紗時間基本上會以 1 ~ 2 個小時為限,無法讓新娘無限試穿,且多數婚紗也有一定重量,不同款式的禮服穿法也會不同,試穿過程其實是相當考驗新娘的體力,以及禮服秘書的眼力。

本篇文章就來為大家解密:究竟蘿亞的禮服秘書是如何在高達上千件的禮服中,快速又精準地為新娘們挑出命定婚紗?

蘿亞禮服職人將為妳詳細分析不同身形在挑選婚紗時要注意哪些地方,以及推薦的婚紗款式。最後我們也會透過為上萬名新娘挑選禮服的經驗,不藏私分享挑婚紗注意事項,建議準新娘在挑婚紗前,一定要把這篇秘笈收藏起來唷✍️

婚紗挑選前,一定要知道的五大婚紗身形分析

身形是在婚紗挑選中最重要的參考依據之一,專業的禮服秘書會根據新娘適合的婚紗身形,綜合考慮外型條件、個性、喜愛的婚紗款式、婚紗使用的場合和場地,快速在一堆無敵美的婚紗海中,為新娘精準挑出那件命定婚紗。

蘿亞資深禮服職人將透過超完整婚紗挑選指南,告訴妳不同身材的婚紗禮服挑選訣竅,有哪些 Yes & No 的款式是妳一定要注意的,要挑婚紗的妳快點來看看吧~~

1. 沙漏型身材

上下曲線突出的X型女孩

Wedding dresses for Hourglass body shape

沙漏型身材的特色是女性曲線突出,上圍豐滿、臀部圓潤,讓腰部看起來特別纖細,側面呈現很美的 S 曲線。有許多歐美名人都是屬於這種沙漏型身材,像是名模 Gigi Hadid、Lady Gaga、Kim Kardashian….等。

每個人對於美的要求和定義都不同,對於這種類似沙漏形狀的身材,有一部分女生可能會想強調凹凸的線條,但也有會有人希望淡化這樣的身材曲線。

若妳想展現玲瓏有緻的女性曲線,蘿亞禮服職人推薦妳可以大膽嘗試看看魚尾款式婚紗,上面這兩款白紗和禮服就襯托出了漂亮、不浮誇的胸型和臀線,是很典型的魚尾禮服。

貼身的設計一路延伸包覆到膝蓋勾勒出迷人的女性線條,魚尾禮服的下擺設計也非常多變,無論是順紗拖襬或多層次立體花,都能讓妳看起來更加迷人!

若妳比較想修飾沙漏型身材,建議也可以選擇像上面這樣的 A-Line 或澎裙婚紗款式。這兩種禮服款式最大的特點就是能修飾下半身,上身可以搭配深 V 領口或是長袖的款式,不僅可以秀出事業線,也讓整個身材線條看起來更加柔和。

更多【沙漏型身材】推薦婚紗款式

A-Line澎裙魚尾

2. 倒三角形身材

上寬下窄的運動型女孩

Wedding dresses for Inverted-triangles body shape

倒三角形身材的特點就是肩膀較寬、臀圍較窄,導致臀部線條不明顯。平常有游泳習慣或是本身是運動員的女生因為經常訓練,所以大多是這種倒三角形身材,看起來上寬下窄,四肢纖細。

此類型的新娘挑選禮服的重點就是:”把目光焦點從肩膀移開”,所以蘿亞禮服職人會建議挑選像是寬肩帶設計、A-Line、澎裙這類婚紗款式。而帶有寬肩帶、垂直或斜線剪裁的上身設計,下身部分最好有搭配色彩明亮、花紋圖案、打折或抓皺等設計感強的裝飾,這類婚紗款式可以弱化上身線條,更可以凸顯妳的個人魅力呢!

A-Line 婚紗款式的設計源自於 20 世紀中法國設計師-克里斯汀.迪奧 (Christian Dior),透過由腰部向下散開的輪廓,來有效修飾肩膀的寬度。下面這兩件白紗和晚禮服就是很經典的 A-line 婚紗款式,搭配寬肩帶、V 領和高腰線的蕾絲花設計,下半身看起來更為修長,穿起來也非常有氣質。

除此之外,禮服職人也建議身材上寬下窄的新娘要避免上半身有太多花紋,或是下半身是深色的款式,這些款式都會讓上半身產生視覺膨脹的反效果唷!

更多【倒三角形身材】推薦婚紗款式

A-Line澎裙

3. 梨形身材

臀部線條較明顯的女孩

Wedding dresses for Pear-shapes body shape

梨形身材的特點就是臀部比肩膀寬,臀部線條圓潤,腰部曲線纖細,常久坐辦公室的女生很常會有這樣的身材。

豐厚的臀部跟大腿的線條是平常最大的煩惱之一,在婚紗挑選時更是讓許多新娘擔心款式受限的問題。想修飾下半身?那我們就將視線焦點移至上半身吧!

禮服職人建議有梨形身材的新娘,可以選擇像是 A-Line、澎裙這類婚紗禮服款式。不貼身的裙身,再露出美麗的肩膀線條以及上圍,這樣就能成功展現妳有自信的部分,透過高腰的剪裁,也能達到收縮臀部的視覺效果。

另外,梨形身材的女生也建議選擇上半身設計感強烈的裝飾,像是無袖的桃心領或卡肩設計、肩膀上的花朵裝飾等,不僅可以修飾肩頸線條,遮住妳最在意的肉肉手臂,也讓目光焦點集中在美麗的鎖骨,一身性感優雅,讓妳更加迷人!

梨形身材的新娘切記在選擇禮服上要避免背心式的剪裁、過短的裙子以及裙身太多的打折或荷葉邊裝飾,這些剪裁會讓妳的下半身看起來更臃腫,選擇簡單的裙身,才能讓大家的目光注視在妳的好身材上~

更多【梨形身材】推薦婚紗款式

A-Line澎裙

4. 長方形身材

曲線不明顯的H型女孩

Wedding dresses for Rectangle body shape

如果妳的身體曲線不明顯、身材比較清瘦,三圍平均,那妳就是屬於長方形的婚紗身形。此類型的女生通常四肢都較為纖細,建議挑選高開衩或是透膚裸紗類的裙身設計,把四肢露出來,營造名模的氣質!

禮服職人也建議有長方形/H型身材的新娘們,婚紗挑選的重點就是要選擇有強化腰部線條的高腰設計、或是有明顯腰身的禮服。這類強調腰身的婚紗禮服還可以搭配修飾曲線的特殊袖型、高開衩或裸紗設計來穿出身材曲線。

除此之外,帶有蕾絲花邊、荷葉花邊或皺摺元素的上身設計,也讓禮服款式的變化性更高,給妳更多更豐富的選擇!

更多【長方形身材】推薦婚紗款式

特殊袖型裸紗|高開衩禮服

5. 蘋果型身材

身材豐滿的O型女孩

Wedding dresses for Apple-Shaped body shape

蘋果型女生的整體身材豐滿,腰部線條不明顯,呈現圓滑的曲線。給妳的婚紗挑選 Tips 是:重點修飾上半身,選擇硬挺的材質,掩飾腹部、或是秀出妳的美腿吧!

看到這邊就可以知道,如果要修飾下半身的線條,澎裙跟 A-Line 的婚紗款式會是妳的最佳選擇~將比較沒有自信的部分藏起來,再用高腰剪裁加上高跟鞋拉長妳的身材比例!

如果妳是偏蘋果型的身形,除了澎裙、A-Line 款式之外,禮服職人還建議上身部位可以選擇硬挺材質或是馬甲式禮服,這類材質和設計較不容易隨身體曲線變形,所以可以將身形修飾得很好。

另外,在禮服色系上,也建議選擇較有個性、深色為主的婚紗禮服,能達到視覺收縮的效果。

蘋果身形新娘要注意避免有領口或是高領的禮服,這樣會讓上身的比例看起來更寬大唷!

更多【蘋果型身材】推薦婚紗款式

A-Line澎裙|馬甲式禮服

如果妳在挑選婚紗時還沒來過「蘿亞結婚精品」,不曉得為什麼蘿亞是獲得超過 6 萬對拍婚紗新人好評推薦的中山北路婚紗首選名店,強烈推薦妳一定要到店內試穿過我們精心設計的手工高級婚紗禮服再做決定喔!

除了品質保證的超美禮服外,蘿亞的禮服秘書也經過專業的教育訓練,才能在上千件婚紗禮服中,快速為每位新娘挑選到最合適的夢幻婚紗 🙂

來蘿亞,遇見妳的命定婚紗

經專業訓練的禮服秘書,將為妳從 1300+ 高品質絕美禮服中,快速挑到那件屬於妳的夢幻婚紗!

立即預約試穿

─ 往下滑繼續看更多挑婚紗 Tips ─

挑婚紗注意事項總整理

上面我們為大家詳細分析了五種常見身形在挑選婚紗時要注意的重點,相信妳會更清楚自己適合哪些款式和要遠離哪些剪裁了~

若妳是身高 150 ~ 160cm 左右的小隻女新娘,蘿亞也為妳整理了七大顯高的婚紗款式,推薦看看:〖小隻女婚紗推薦指南〗

掌握了挑選婚紗的重點後,蘿亞禮服職人也幫準新娘們整理一些來婚紗店挑婚紗的注意事項。有提前做功課,可以縮短挑婚紗的時間,也能讓妳挑婚紗的過程更加順利喔!

挑婚紗注意事項

  1. 在網路上找尋自己喜歡的款式、顏色和風格(有照片讓禮秘參考更好)
  2. 想好自己想修飾的身材部位
  3. 挑衣建議化有氣色的淡妝、穿膚色內褲
  4. 事先與陪同的親友溝通好自己的喜好,挑婚紗陪同人數建議不要超過4人,以免大家意見不同反而讓妳挑不到婚紗
  5. 挑宴客禮服,需留意宴客地點、桌數、桌椅和空間佈置色系(有現場照片可以參考更好)
  6. 挑拍照禮服,可先想好拍照的風格、主題、地點

穿上心目中的命定婚紗、美美的走上紅毯,是每位新娘最大的夢想。

為了讓各種身形的新娘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婚紗禮服款式,蘿亞不僅會定期汰舊換新,並有專屬禮服設計師每個月定期推出獨一無二的最新款高級手工訂製婚紗,跟著世界潮流,將禮服新知和國外伸展台熱門的款式融入婚紗設計中。

新娘推薦必看 ☞ 2024年最新流行婚紗禮服,推薦22款令人心動的白紗/晚禮服

(來到蘿亞,新娘們常說只要摸過試穿過我們的婚紗禮服就回不去了🥰 有許多新娘更是在第一次參觀試穿後就馬上決定了蘿亞,看到鏡子裡美美的自己,真的是會非常心動啊~~)

挑婚紗就和選老公一樣重要!一生一次的人生大事,如果妳還在猶豫要選擇哪間婚紗店,不訪來看看台北最多新人推薦的蘿亞高質感婚紗,上千件超夢幻的白紗禮服,不怕挑不到,只怕妳錯過!

試穿前先看看 ☞ 蘿亞婚紗禮服全款式

【延伸閱讀】

蘿亞婚紗
穿上才懂的迷人魅力

看看蘿亞讓她們心動的原因,妳也能在這裡遇見妳的命定嫁衣!

看看蘿亞讓她們心動的原因,妳也能在這裡遇見妳的命定嫁衣!


  • I-Chen:『我的禮服秘書對禮服上的熱情,以及依我的喜好準備的款式,都讓我覺得每件禮服都是我的命定款!也因為她給了很多真誠的建議,讓我在過程中相當愉快沒什麼壓力,試穿了非常多種款式、顏色及風格,最後我不僅找到了適合自己身形又符合個性的款式,而且無論是拍攝婚紗或婚禮宴客當天,都能恰如其分地呈現出我們的風格和想要的視覺效果!』

  • Patrick:『我身高不高、屬於肉肉型,禮祕很會挑,完全是我喜歡的風格和色系,每一件禮服都很用心的幫我穿,能穿出腰線、胸線、以及襯托我的膚色~拍照效果真的非常好也很美。蘿亞的禮服有內馬甲,穿出來感覺就是瘦了好幾公斤,嘿嘿~』

  • Carol:『禮服秘書真的很專業、很用心,不斷地拿許多款式讓我試穿,從我的身材、膚色以及身高、身形來建議,再從我喜歡的款式與顏色找出最適合我的禮服!』

立即預約試穿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