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海島或海邊舉辦婚宴,一度是很令人嚮往的目標,若不是早先幾年,有記者拍到女明星在沙灘證婚時,被海風擾亂的那糗樣,這個夢想應該還不會破滅。

夢想之後,還是得回歸現實,我和準夫婿都是在台中長大的小孩,雖然現在都在台北工作,但為了省時貪方便,我們並沒有特別規劃兩場婚宴,也自以為把訂結安排在同一天的好處,是可以集中花費與火力,不過,正是只用一場決勝負,所以得同時面臨兩方家族的種種顧慮,因此從提親到簽約訂席,我們就花了將近三個月時間,對於台中宴客地點的選擇,現在有格外充沛的體會。

考量每對新人的需求不盡相同,與其評價去過的每一個宴會場地,我想不如清楚推薦自己印象最好的三個婚宴地點:

顏式牧場II(後院婚禮工作室)

在網路上看到『後院婚禮』的當下,就對著另一半大喊我一定要在這裡結婚,但世事豈能皆盡人願。有實際前往兩次的經驗,第二次帶長輩探勘卻巧遇雨天,地上的泥濘也讓大人瞬間黑臉。

ø 優點:
是目前國內少有的半戶外婚禮,不用坐飛機花大錢就能享有國外浪漫風情。一天只有一場婚宴,可以安排午後證婚、雞尾酒會,包場直到晚宴結束,而且新娘休息室美好到一個極點。與台中『晴天花藝』合作,任何天馬行空的佈置想法都可以提出。

ø 缺點:
年輕的夫妻老闆,服務熱誠十足,但實戰經驗較少,會讓人有點擔心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外燴雖精選南部知名餐飲『冒煙的喬』,若要試菜需南下高雄。牧場位於彰化山區(非台中市內),目前僅提供長桌用餐,比較不適合那些沒看到圓桌就會焦慮的長輩。

ø 費用參考:
最低消費約NT1,680~1,880/人,宴客數需150-250人,服務費另計,但這些細目會不定時調整喔,請以官網為主或電話洽詢。(http://backyard.tw/

台中福華飯店- 16F海華樓

『福華』是台中的老字號飯店了,聽說菜色還不賴,原本不在選項內,純粹是擔心場地風格太老派。

ø 優點:
服務品質一流,訂席小姐的腦袋和口條都很清楚,飯店內的婚宴選擇也算多元,我們喜歡有視野的高樓層。現場看其實比照片美,若選在飯店宴客,就是可以擁有一間舒服的客房當作新娘休息室。離台中交流道很近,不用擔心外地來的親友找不著。

ø 缺點:
好日子大家搶得兇,想訂到手腳要飛快。停車場極小,加上附近停車不易,是讓賓客大抓狂的潛在危機。算是個人偏見,地毯桌椅採用重口味的喜慶色彩,就是覺得不夠年輕活力又不給換。

ø 費用參考:
最低消費約NT1,599~2,299/人,宴客可16-20桌,除了『海華樓』還有其他樓可選,印象中是無需外加服務費,請以官網為主或電話洽詢。(http://taichung.howard-hotels.com.tw/

台中亞緻飯店-27F宴會廳

今年四月第一次前往HotelONE,場地正好在翻修,目前已經完工也有新人舉辦過婚宴,但官網和臉書可參考的喜宴照片還是很少

ø 優點:
鄰近市民廣場、綠園道,高樓層視野採光極佳,婚宴佈置高雅大方。參加喜宴可至鄰近的勤美誠品免費停車,飯店準備的婚禮小物/附加項目也很不錯。宴客前兩週取消仍享訂金全額退費,這對於無法敲定日期(像是突然得趕百日)會較有保障。

ø 缺點:
沒有固定聯絡窗口,常常找不到想找的小姐,雖說是多人服務,但品質應該可以更好。如果沒去過現場,就不會感受到天花板很低,似乎不大適合邀請姚明。我們不需要婚宴活動主持人(若選擇貴一點的菜色就有附贈),只想要一位能在我們進場時講話的司儀,但飯店無法提供服務。

ø 費用參考:
最低消費約NT1,6800+10%(每桌12位)應至少達18桌,請以官網為主或電話洽詢。(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

【準新娘小抄】
原本也有想過和母校租禮堂來搞外燴,但是在外地工作又有時程上的壓力,只好朝飯店、婚宴會館及餐廳下手。飯店開價普遍高貴,而專辦婚宴的會館多屬封閉空間,特色餐廳相較之下是不錯的選擇,只是會遇到停車不方便、無電梯、以及沒有專屬新娘休息室的重點問題,建議還是勤勞點多爬文及實際走看現場。

看看土匪小姐的其他文章

〔圖片來源〕:12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